锤炼能打胜仗的精兵该具备怎样的忧患意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健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09 13:40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要时刻紧绷打仗这根弦,确保箭在弦上,引而待发,以高度警惕的思维方式盯住建队兴队的使命。我们要看清利害、看清标准,常怀忧患之心,进而强化战斗意志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

实现强军目标,聚焦提高战斗力标准,就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保持开拓进取的战斗意志。古言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要时刻紧绷打仗这根弦,确保箭在弦上,引而待发,以高度警惕的思维方式盯住建队兴队的使命。我们要看清利害、看清标准,常怀忧患之心,进而强化战斗意志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

一是看到问题利害,思前程。没有忧患意识的国家,难保不会城陷地失,而没有忧患意识的军人,则难保不会在战斗中失利。当前部队面临新时期更高的要求,转变转型中思维方式还没有完全转变、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差距还很大、救援专业技能还不精、安全防范的漏洞还很多,有许多的矛盾和问题要解决。要认清目标树立信心。强军目标聚焦战斗力是适应时代更高的要求,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现代化军队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只要我们振奋精神干事业,聚焦力量搞建设,把主要心思放到解决难题上,实现满足现代化需要的目标要求指日可待。

二是看到政治标准,思发展。要看到实现强军目标更高的政治工作要求,牢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治标准,紧扣部队调整转型的实际,加快补课赶队步伐。坚决贯彻“三个绝对”政治要求,统一官兵思想和行动,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主要内容持续贯穿下去。在培养战斗精神上见成效。紧贴部队使命任务需要,紧紧围绕战斗力标准落实政治工作,加强实战化演练,大力培育官兵的勇上一线、能上一线、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

三是看到使命要求,思斗志。实现强军兴队的目标,就要有敢于担当的意志。打仗是物质、技能的对抗,也是人心、智力和意志力的对抗。面对部队时刻准备上一线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面对灾情就是命令的冲锋号,广大官兵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应对挑战。引导广大官兵认清,要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随时准备打仗和必须打胜仗的军人,应积极投身教育训练实践当中,陶冶品格,磨练意志,才能锤炼成能担当,能打胜仗的精兵,才能更好的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

(作者单位:武警宜春市支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