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理论”告诉你,如何不断超越自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航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3 10:14

争做高效“蓄电池”

现代人才学中有个“蓄电池理论”,说的是人的一生只充一次电的“干电池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不间断地持续充电,才能不间断地释放能量。因此,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不断超越自我、与时俱进,为军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然而实际工作中,有的官兵认为自己现有的知识差不多了,不用学习也能应付工作;有的认为干比学重要,学不学习无所谓;有的则以平时工作忙为由,抱怨没有时间学习。凡此种种,都是思想僵化的表现,长期下去必然跟不上时代潮流。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无论未来战争形态如何演变,武器装备怎么发展,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因素依旧是人。因此,每名官兵只有强化知识危机感、本领恐慌感,时刻想着“充电”,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头,像呼吸新鲜空气一样,不停地学习,做到干中学、学中干,马不停蹄地增本领强素质,才能成为强军兴军的有用之才。当然,我们不仅要勤于“充电”,更要善于“放电”,切实把自身所学融会贯通地运用于工作实践中,防止学用脱节、知行“两张皮”。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