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火了,我军这些英雄其实更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荞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2 14:20

战乱、雇佣兵、撤侨、水下搏斗、坦克漂移、052D火力全开……最近,国产军事大片《战狼2》线上线下风头正劲,打开朋友圈和微博,满屏都是“从头燃到尾”“良心之作”“为祖国自豪”这样的评价。上映短短几天,该片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而且直到目前并没有明显的减速势头。

面对这样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也有一些观众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善意的建议,比如:影片中的个人英雄主义是不是太过突出?通俗点说,“战狼”冷锋是不是太独,不太符合我军一贯推崇的集体主义精神?而片中对于冷锋个人能力的“主角光环加持”是不是也有些过了,诸如一个人单挑一群人、一人解救一群人、怎么打也不会死的桥段,是不是太假?

其实,只要翻看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史,我们就会发现,我们这支军队中的孤胆英雄一点儿也不少,甚至比许多外军要多得多。真实的战史有时候比电影还精彩,正所谓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解放军做不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