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颜晓峰 姜钦云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6 09:39
10月23日,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西安舰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吴文杰摄

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开拓强军新局面。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习近平强军思想,谋民族复兴伟业、布富国强军大局、立安全与发展之基,是引领新时代强军兴军伟业的“魂”与“纲”,我们必须以高度看齐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其中的战略意蕴,把思想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强军战略部署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践中,牢固立起根本统领地位,始终确保部队建设正确方向。必须以历史的担当精神,切实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凝神聚力,着力夯实建设发展思想根基,最大限度汇聚强军兴军的正能量。必须以聚力打赢的标准要求,切实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对部队建设发展的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推进举措等具体问题作发展性的思考、创新性的设计和综合性的筹划,奋力推进强军新伟业,全面开拓强军新局面。在坚持政治建军要求中铸牢强军之魂,培育“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在深化改革强军战略中锻造强军之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在推动科技兴军的创新驱动中厚植强军之翼,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抢占军队现代化发展制高点;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中夯实强军之基,全面从严治军纠治沉疴积弊,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民军队政治生态;在聚焦实战中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努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世界一流军队。

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十九大,谋划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也吹响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冲锋号,全军官兵要以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坚定维护核心,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奋进,在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中发挥更强大的支撑作用,在中国特色的强军路上谱写更加雄壮的宏图画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