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从反响共鸣看党的胸怀担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侯建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30 05:20

冲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心尖去,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个鲜明特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让以土地为生的农民吃下了“定心丸”,今后,辛勤耕耘的念头会更强烈;“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使新市民看到了立足城市的希望,今后,奋力打拼的动力会更强劲;“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增进了官兵对军人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今后,强军奉献的心气更强大;“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展示了“两岸一家亲”的治国理念,向台湾同胞表达了感性召唤和真诚关怀。

“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报告还在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大,但始终不忘力促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从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努力提升新兴经济体话语权,到倡导实现经济全球化再平衡,一系列中国方案不断为全球治理注入强大动力。他们期待,党的十九大后中国给世界带来更多“红利”。

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了这一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展的共识、改革的共识、法治的共识、反腐的共识、核心价值观的共识逐步形成。这些共识作为主旋律,与无数个体的切身感受、情感意愿和心理预期不断交织、激荡,汇成中国精神世界的“最美和声”。五年来,我们之所以能推开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此。

《世界秩序》中有一句话:“评判每一代人时,要看他们是否正视了人类社会最宏大和最重要的问题。”面对复杂变化的世界,我们党正是抓住了“最宏大和最重要的问题”。我们坚信,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我们必定能更好地实现新的目标、创造新的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