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立起民族脊梁的军事话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晓波 武啸剑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05 11:01

电视剧《三八线》剧照。最悲壮的牺牲,尖刀连六班班长以战斗姿态冻死在阵地上。

2.军事话语绽放国家的民族精神

一个国家的军事话语,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最高处,把民族的精神挺在最前面。一个国家的军事话语,不能苟同于社会话语,特别是不能以部分民众的偏安一隅、追求享乐的话语为伍,不能以少数人丧失伍德,丧失战斗精神的话语为标准,不能以极少数的人毁灭军队精神,民族精神,特别是民族偶像、战斗英雄一般见识。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首先就体现在能否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甘于牺牲,敢于斗争,敢于展示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气节。军事话语,必须继承和发扬国家和民族先辈的“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劲头。军事话语必须把民族精神中的脊梁话语全盘继承。那就是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军队。用始终如一的忠诚,为国家立旗帜,为民族立脊梁,为社会立高峰,为人民立英雄。民族精神中最为重要的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就是精忠报国的精神,就是敢于牺牲、甘洒热血的精神,就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宏大气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