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官兵驰援天津滨海新区参与救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在柱 周景红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13 15:19

中国军网天津8月13日电郭在柱、特约记者周景红)经3个多小时摩托化急行军,以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三营为主体的国家级陆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200余名官兵,今天下午3时许抵达天津滨海新区,随即进入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现场展开救援。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昨晚发生爆炸后,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时间就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卫戍区成立应急指挥组,由卫戍区副司令员吴爱民任组长,抽调机关精干力量任组员。北京卫戍区应急指挥组、先遣组于今天下午1时45分抵达天津滨海新区,先期展开事故现场勘查。

据介绍,北京卫戍区先遣组由某防化团副团长季书民带领20余名官兵,携5台专业救援车辆组成。后续救援力量由该团政委杜江带领。近年来,该团先后完成奥运安保、国庆阅兵、APEC会议安保以及“7·21”救灾等重大任务,前不久该团官兵还代表中国防化兵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安全环境”比赛,获得两枚金牌,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过硬素质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