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521名伤员住院 三批医疗专家赶赴治疗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浩责任编辑:康哲
2015-08-13 20:56

(原标题:天津爆炸事故521名伤员住院治疗 国家卫生计生委调派三批医疗专家)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胡浩)记者13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三批从北京调派的医疗专家已赶赴天津,会同当地全力救治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伤员。截至8月13日15时,卫生部门已接收住院治疗伤员521人,其中危、重伤员52人。

据介绍,8月13日7时许,国家卫计委从北京调派的首批7名国家级医疗专家抵达天津,前往各伤员收治医院,指导并协助开展伤员伤情评估和危、重伤员医疗救治工作。13日上午,国家卫计委从北京增派第二批6名国家级医疗专家赴天津强化伤员救治,目前正在几家收治危、重伤员的医院开展工作。第三批23名国家级医疗专家于13日下午抵达天津全面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累计从北京的10家地方医院和部队医院调派10个专业共36名国家级临床和心理专家赴天津指导、协助伤员救治工作,同时就做好国家级医疗专家调派、血液保障、医疗设备和药品准备、伤员转运等工作做出安排。

目前,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从全市紧急抽调医疗专家深入各伤员收治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和心理干预工作,全力做好伤员抢救所需血浆、药械等物资保障工作。收治医院为每名危、重伤员成立专门的抢救小组,制定针对性的救治方案,实行“一对一”救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