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济科:世界杯上只有乌拉圭让巴西心里犯怵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彭卯欣2014-05-06 15:4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5日体育专电  巴西足坛名宿济科5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直言,在即将开始的巴西世界杯上,巴西队宁愿在决赛对阵阿根廷队,也不愿意碰到乌拉圭队。

在1950年于巴西举办的世界杯上,东道主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中1:2不敌乌拉圭队,比赛地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成了一片泪的海洋,悲哀笼罩了整个巴西,甚至有球迷为此自杀。世界足球史也因此诞生了一个专有名词“马拉卡纳打击”。

现如今,世界杯再度来到巴西,决赛地依然是与64年前相同的马拉卡纳。济科担心,一旦在决赛再度遭遇乌拉圭,将会给巴西球员的心理带来极大影响。

“我宁愿巴西决赛打阿根廷,也不希望是乌拉圭,”济科说。“我觉得乌拉圭是唯一一支能让巴西球员心里犯怵的球队。”

济科担心,一旦巴西、乌拉圭真的在决赛相遇,许多人都会谈论起1950年的那次失利,而巴西球员则会因为感到必须取胜的压力,而心态发生变化。

谈论起南美劲敌阿根廷,济科认为梅西是关键因素。阿根廷在过去两届于南美举行的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和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都夺得冠军。很多人认为,梅西想要成为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只在俱乐部取得佳绩不够,还需要在国家队中证明自己。

济科表示:“如今阿根廷已经认识到,想要获胜,全队需要围绕着梅西打,尽管他们还有不少其他好球员。”

济科对巴西球星内马尔期待很高。他说:“内马尔有他的优势,他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而他之前的经历在巴西阵中无人能敌。他已经踢过奥运会、美洲杯、欧冠、解放者杯和世俱杯,这六大赛事是世界足坛最重要的比赛。”

对于欧洲球队的前景,济科认为“会很艰难”,他最看好意大利队。“意大利队来到正式比赛总会焕然一新。”他说,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如今则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而德国、比利时和葡萄牙也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