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普鲁申科回归训练 正式复出尚不明朗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责任编辑:彭卯欣2014-05-23 15:23

新华社莫斯科5月22日体育专电 索契冬奥会期间因伤宣布退役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22日回归训练场。不过至于这位两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能否正式复出参加比赛,他的经纪人并未给出明确答案。

普鲁申科的经纪人扎卡里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冰王子”在接受背部手术后回归训练等同于“从零学起”。

据扎卡里安介绍,普鲁申科的主要任务是参加接下来的商业表演,其中包括今年7、8月间在中国举行的“2014冰上雅姿盛典”。

谈到回归赛场这个问题,扎卡里安说:“我们看(普鲁申科恢复的)进展情况。”

在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上,31岁的普鲁申科在参加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时受到背伤困扰选择退赛,随后宣布退役。当时普鲁申科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他希望重回赛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目前在圣彼得堡的训练课上,普鲁申科进行了简单的几个跳跃动作。

普鲁申科是俄罗斯最成功的男子花滑选手之一。他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男单冠军,还在索契冬奥会上为俄罗斯队拿到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花样滑冰团体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