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世界杯:巴西队长席尔瓦希望本队创造历史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焱 陈威华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5-29 11:03

新华社巴西特雷索波利斯5月28日体育专电 巴西足球队28日在特雷索波利斯进行了首次有球训练,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表示,本届世界杯全队的目标就是创造历史,为巴西在本土夺得冠军。

席尔瓦在评论当日的训练时说:“我们的这个开端很好。我想这对于第一次场地训练来说已经非常好了,原来我们害怕第一天的训练量这么大会对状态有影响,但所有人都感觉不错,整个团队一直非常愉快,当人们愉快时所有事情就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

席尔瓦表示:“所有人从年初就在俱乐部为世界杯做准备,然后大家现在聚集在一起组成国家队。当这次比赛是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又是世界杯这样重要的赛事,从一开始大家感觉就不一样,也正因此所有人都更加兴奋。”

席尔瓦坦言,1950年巴西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落败,使得所有人都更加渴望本次能改写历史。“但无可否认,第一步是最重要的,也就是我们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

训练中,巴西队一些球员首次使用世界杯专用球布拉祖卡,同时训练基地的草坪也与正式比赛的一模一样。对此,席尔瓦说:“草非常短,球速很快,今天下小雨,球速更加快了,但是第一次训练球队适应得非常好。我们今后需要多练习高球,因为好像与此前的球感觉不太一样,对于高球就必须非常专注。”

巴西队从26日起在此间集训,前两日主要进行队员体检,28日是首次场地训练。世界杯期间,这里也是巴西队的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