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新闻聚焦>>正文

青奥会女足四强出炉 中国队晋级将战斯洛伐克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昕 邓华宁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0 22:53

(原标题:青奥会女足四强出炉 中国晋级将战斯洛伐克)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邓华宁)南京青奥会女子足球比赛20日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结束小组预赛的全部比赛并产生四强。中国队10:0战胜纳米比亚队,将在23日半决赛中迎战斯洛伐克队。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由委内瑞拉队对阵墨西哥队。

中国女队当晚20时45分才出战,尽管夜色已晚,但比赛依然吸引到不少观众。自青奥会开幕以来五台山体育中心内的3对3篮球、乒乓球等项目持续升温,也带动了足球比赛上座率的攀升。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占据主动,并在第9分钟打出边路进攻,由万文婷禁区内推射得分。领先后的中国队又依靠张佳运的抽射进球和左中场马晓兰的帽子戏法,在上半场以5:0领先。

下半场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基本形成围攻态势,以至于大部分时间中国队本方半场只有门将郑洁一人。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中国队已经10:0领先,而马晓兰也完成了“大四喜”。

中国队以两战全胜进12球不失一球的成绩出线,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另一小组的第二名斯洛伐克队。

斯洛伐克队当日以4:0战胜巴布亚新几内亚队,抢到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本届青奥会女足决赛将在26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