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观点>>正文

中国游泳队领队:最大收获是年轻队员积累经验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嘉 王春燕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1 21:17

新华社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嘉、王春燕)南京青奥会游泳比赛21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小队员们整体表现很好,大部分人都提高了成绩,参加青奥会的最大收获是队员们通过综合性比赛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

在青奥会上中国游泳队表现亮眼,目前已经赢得8枚金牌。许琦说:“其实来青奥会的最大收获是小队员们通过综合性比赛积累了经验,他们熟悉了青奥村,了解了比赛的流程,从吃饭住宿到赛后的尿检等这一系列事务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还有心理方面,比如接力犯规之后的心态调整,遇到困难怎么解决,我觉得青奥会非常适合他们,能够帮助他们成长。”

来参加青奥会的中国游泳队阵容中,只有16岁的邱钰涵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

“他们需要学会自己控制自己,把握比赛中的节奏和心态,无论是顺利还是不顺利,应该怎么调整自己,这一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全都历练了,”许琦满意地说,“在空闲时间队员们参加了一些文化交流活动,等游泳比赛结束后我们还会参加一些南京历史文化方面的活动。”

本次参赛选手中,江苏选手沈铎的表现尤为突出,到目前为止已经赢得了4枚金牌,尤其是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7。

许琦表示,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沈铎和邱钰涵的表现让人惊喜,两人都提高了成绩,尤其这个项目上自从去年全运会庞佳颖等老队员退役后有些青黄不接,小队员如果能跟上对国家队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会有很大帮助。女子蛙泳的贺赟、蝶泳的张雨霏也都长了成绩。

男选手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小将余贺新尤为突出,不仅拿下了主项50米自由泳冠军,当日还夺得了50米蝶泳冠军。蝶泳小将李朱濠和仰泳小将李广源也都在各自的项目上有所突破。

“余贺新是一个有个性、有气场的选手,比赛气质非常好,他的成绩也提高了不少。教练分析他的重点在速度上,所以50米自由泳提高得比较明显,”许琦说。

据介绍,绝大多数来参加青奥会的中国泳将都将前往亚运会,他们将在青奥会结束后直接去北京集训,备战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