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观点>>正文

国际武联主席:武术入奥是重要目标而非唯一目标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旭东 秦华江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3 15:44

(原标题 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武术入奥是重要目标而非唯一目标)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旭东、秦华江)“争取让武术项目进入奥运会赛场,是我们的重要目标,但不是唯一目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正在高淳体育馆举行的青奥会武术比赛23日进入第二天,上午产生女子剑枪全能等三枚金牌,于再清为运动员颁奖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2008年,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办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本届青奥会期间,同样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举办了“南京2014武术比赛”。通过与奥运会相关的舞台向世界展示,进一步提升武术运动在世界的影响。目前,国际武联拥有150个成员协会,遍布五大洲。

于再清说,如果武术能进入奥运会,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首先能获得国际奥委会的大力支持,武术也能通过奥运会得到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可。“但推广武术运动,不能只依靠奥运会,还有很多其他路径可以实现。”

于再清透露,目前世界武联正积极与泛美运动会、全非运动会协商,争取把武术列入表演项目,其他诸如英联邦运动会、地中海地区运动会等,也有可能成为武术的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