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观点>>正文

郎平:比赛过程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更重要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镜宇 刘天责任编辑:张硕2014-08-23 16:42

(原标题 郎平:过程比赢球更重要)

新华社东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年轻的中国女排23日中午3:2险胜土耳其队,拿到了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第二场胜利。赛后郎平表示,比赛结果没有那么重要,这样的比赛过程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更重要。

中、土之战是一场硬仗。总决赛首轮比赛中,土耳其队曾以3:2掀翻巴西队。对于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们而言,这绝对是块硬骨头。最终,球队惊险取胜,郎平淡定依旧。

“老跟她们讲,但是没用,就得靠这样的比赛学习。”郎平说,“结果没那么重要,过程太重要了。”

在朱婷、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缺阵的情况下,曾春蕾承担起队长的重任,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拿分。经历了一段时间磨砺的刘晓彤和天资过人的新锐袁心玥也挺身而出,成为球队取胜的基石。

郎平说,这场球对她们是很好的经验,特别是对年轻队员。今天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希望年轻队员把这份经验好好收藏起来,这对她们将来的成长会有更多的启示。

取下26分的刘晓彤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郎平称赞她今天是“超水平发挥”。

“刘晓彤打得这么好我很少见到,我希望今后能经常见到她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她很好地总结,”郎平说。

自郎平重新接掌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锻炼新人的力度前所未有。这次大奖赛总决赛,郎平让朱婷等4位主力队员回京休整,全力锻炼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