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观点>>正文

刘国梁:宁可亚运丢金,也要锻炼小将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鹏 沈楠责任编辑:张硕2014-09-12 09:27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沈楠)中国乒乓球队11日公布了出征仁川亚运会的各项目参赛阵容,许昕与樊振东将出战男单比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与男单卫冕冠军冠军马龙则双双无缘单打赛事。对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宁可冒风险亚运丢金,也要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锻炼年轻选手。

刘国梁在当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媒体通气会上介绍说,出于备战里约奥运会以及队伍梯队建设的考虑,中国乒乓球队确定了“以老带新”的亚运参赛阵容。女队方面,李晓霞由于身体伤病原因没有报名,入选的五人——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和武杨全部为90后选手;男队除张继科和马龙出生于1988年外,其他三人许昕、樊振东和周雨也均为90后。

刘国梁表示,让许昕和樊振东担纲男单重任,主要是为备战里约奥运会练兵。他说:“让马龙和张继科参加单打,夺冠把握肯定更大,但我们考虑还是要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

随着这份亚运单打名单出炉,中国男乒在里约奥运周期的主力阵容也基本明朗。不出意外,里约奥运会的男单参赛人选将在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中产生。刘国梁表示,如果许、樊二人在亚运会上经受住考验,无疑会加重他们竞争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砝码。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则表示,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出征仁川亚运会主要是“心理上的考验”。他说:“检验年轻运动员的思想境界和心理承受力是我们此次参赛的重要目的。”

仁川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4日举行。

亚运会乒乓球各单项的参赛阵容:

男子团体: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周雨

女子团体: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

男子单打:许昕、樊振东

女子单打:刘诗雯、朱雨玲

男子双打: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

女子双打:朱雨玲/陈梦、刘诗雯/武杨

混合双打:樊振东/陈梦、周雨/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