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中国女足征战仁川 亚运首战逼平世界冠军日本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铮 黄歆责任编辑:张硕2014-09-16 08:28

(原标题:中国女足苦战逼平世界冠军日本队)

新华社仁川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黄歆)低谷中攀爬的中国女足15日交出了一份较为让人满意的答卷。在仁川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她们苦战90分钟,0:0逼平了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日本队。

亮相亚运会的中国女足依然拿出了主教练郝伟一直坚持的年轻化阵容。首发11人中,拥有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经历的只有前卫古雅沙一人,90后几乎包揽了主力阵容。而来到仁川的日本女足实力有所下降,泽穗希等老将已逐步淡出,当年夺得世界杯的核心只剩下宫间绫等少数几人。

与日本女足一战,结果虽然是0:0,但中国女足整场比赛还是处于下风,尤其是前30分钟,中国女足控球率只有37%。能够取得平局,姑娘们顽强的防守功不可没。尤其是顶替张越出场的门将王飞,不仅活动范围更大,而且门内技术也不逊色,出色地化解了日本队几次威胁射门。

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说:“这一段我们一直在练防守,今天的整体防守确实做得不错。”

日本队在向禁区渗透无果的情况下,更多地选择了远射。第78分钟阪口梦穂30米处的左脚远射击中横梁,是日本队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也提到了中国女足的进步,他说:“中国队踢得很好,她们是这次亚运会金牌有力的竞争者。”

在连续无缘2011年女足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后,37岁的郝伟于2013年初接手低谷中的中国女足。倡导年轻化的中国女足在郝伟的带领下,逐渐止住了连续下滑的颓势,尤其在今年5月的越南亚洲杯上,她们半决赛120分钟最后时刻才输给日本队,这是2007年之后,中国女足对日本队构成的最大威胁。

在当日同组的另外一场小组赛中,中华台北队2:2战平约旦队。

中国队18日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