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邱峻柯洁晋级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勇责任编辑:张硕2014-09-16 21:35

新华社贵阳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16日在贵阳落子。三名中国棋手取得2胜1负的成绩,邱峻和柯洁一“老”一“少”晋级半决赛,将分别与韩国棋手安国铉、朴廷桓争夺决赛权。

中国另外一名棋手江维杰不敌安国铉。朴廷桓则在另外一场韩国“内战”中战胜队友晋级。

今年32岁的邱峻在“90后”盛行的棋坛算得上是“高龄”棋手。他今天的对手金志锡可谓风头正劲,中国的周睿羊、陈耀烨、唐韦星等实力选手今年均败在他手下。今天的对局,邱峻执黑先手气势如虹,开局之后便与对手短兵相接,最后歼灭大块白棋,迫使对手中盘认输。

小将柯洁今天表现较为老到。在开局右下短兵相接厮杀中,他针对崔哲瀚黑棋的一时疏忽,机敏拐入,白棋斩获三子局部得分,从而开始在大局上占得先机,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对手只能中盘告负。这也是17岁的柯洁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

半决赛将采取三番棋制进行,分别于9月18日、20日、21日在贵阳举行。经过抽签,半决赛邱峻对阵安国铉,柯洁挑战朴廷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