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范巴斯滕“不堪压力”卸任阿尔克马尔主帅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张硕2014-09-16 21:38

新华社阿姆斯特丹9月16日体育专电  荷兰传奇前锋范巴斯滕16日宣布,由于压力过大,他决定卸任阿尔克马尔队主教练职务,但会留在球队担任助理教练。

49岁的范巴斯滕称,作为阿尔克马尔主教练,他感觉压力过大,所以决定放弃主帅职位,他乐于在幕后工作,欣然接受助教的新职位。阿尔克马尔的主教练职位由球队的原助教帕斯托尔接替。

范巴斯滕本赛季接手阿尔克马尔,但球队成绩并不理想,目前联赛排名第12位。他决定辞职的另一个原因是他的父亲今年夏天去世,这令他伤心欲绝,他曾一度受到心脏病困扰,并请过三周的病假。

范巴斯滕此前执教过荷兰国家队、荷甲阿贾克斯队和海伦芬队。范巴斯滕透露,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且时间已经很长了,此前他寻求过心理专家的帮助,但收效不大。他没有具体说明压力究竟来自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