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第61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在韩国永川开幕

我军事五项代表团剑指男团“十九连冠”、女团“十四连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栋 魏石磊责任编辑:张衍飞2014-10-10 09:31

中国军网10月9日电 刘栋、魏石磊报道:据前方消息,10月9日下午,国际军体第61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在美丽的韩国运动之城永川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34个国家共21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世锦赛。我军代表团将向男团“十九连冠”、女团“十四连冠”发起强力冲击。

本届比赛,我军派出胡维学、王茂林、潘玉程、李晓辉、宫国宝、阿牛尔古6名男队员和王堂林、孙洪燕、常虹、阙梅4名女队员参赛。其中,阙梅和彝族小伙阿牛尔古是第一次踏出国门参赛。

伴随着世界军事体育的发展,近年来,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竞技实力上升很快,对我军连冠产生了很大的威胁。我军代表团团长、八一军体大队大队长邬忠新表示:代表团将牢记使命、团结拼搏,不断续写世界军事体育的新传奇。

据了解,为打赢本届世锦赛,八一军体大队举全大队之力、集全大队之智,坚持科学化训练、部队化管理、人性化保障和全程化监管的指导原则,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筹措专项经费改善运动员训练和生活条件,开展高原夏训、70天全封闭训练等系统性训练,为力争实现连冠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代表团高举五星红旗入场。杨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