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巴西23人大名单:席尔瓦重新归队 内马尔仍然当队长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张硕2014-10-24 12:04

(原标题:席尔瓦重返巴西队 内马尔仍然当队长)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五星巴西”主帅邓加23日公布了11月两场友谊赛的23人大名单,巴西世界杯时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伤愈后重新归队,但内马尔将继续担任如今这支球队的队长。而为了不与巴西国内比赛冲突,这次只征召了在海外效力的巴西球员。

在世界杯半决赛巴西1:7惨败德国队、季军争夺战0:3完败荷兰队后,邓加接替斯科拉里成为巴西队新主帅。在他的率领下,巴西队在世界杯后的四场比赛中保持全胜、且不丢一球,其中还包括击败阿根廷队赢得南美超级德比杯。

世界杯时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因伤没有入选这四场比赛的大名单,此次入选他将不再担任队长一职。据巴西足协透露,世界杯后佩戴上队长袖标的内马尔将继续担任这一职位。

巴西队将于11月12日在伊斯坦布尔迎战土耳其队,紧接着在18日于维也纳迎战奥地利队。这两天虽然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但巴甲联赛和巴西杯赛不像欧洲联赛那样暂时中断,而是继续进行,且联赛已接近尾声,巴西杯也进行到最后阶段,许多巴甲俱乐部不希望他们的国脚在这个时刻去国家队参加友谊赛。在与巴甲俱乐部沟通协商后,巴西足协最终决定本次不征召在巴西国内踢球的球员,因此卡卡、罗比尼奥这些在巴甲踢球的大牌没能再度入选。

“我们需要顾及国家队的利益,但也不能忽视俱乐部的利益,”邓加说,“这对于一名国家队主帅来讲很难,因为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来考察球员,但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牺牲,正如俱乐部在其他友谊赛时做出的牺牲一样。但与此同时,这也给我们一次考察新球员的机会。”

这份大名单中,巴塞罗那的内马尔、利物浦的库蒂尼奥、切尔西的菲利佩·路易斯、奥斯卡、威廉、“大巴黎”的大卫·路易斯、马德里竞技的米兰达等邓加麾下的国家队常客悉数入选。

而一些许久没有机会入选的海外巴西球员也得以入围。比如巴黎圣日耳曼的卢卡斯在时隔一年之后重新入选,他在2013年帮助巴西队斩获联合会杯冠军,但并没有入选世界杯阵容;刚刚在本周中的欧冠联赛独中五元的顿涅茨克旷工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也得以入选;已经在德甲效力4个赛季的霍芬海姆前锋菲尔米诺则是首次入选。

“我们现在征召的这些球员将有机会在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能否在国家队立足)将取决于他们的表现,我们将会持续关注,”邓加说。谈及世界杯后巴西队的表现,邓加说:“我们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正在正确的道路上。”

11月份的两场友谊赛将是巴西队今年的最后比赛,而明年等待他们的最重要赛事则为智利美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