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英格兰足总杯:“巨人杀手”高歌猛进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镜宇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2-16 13:30

新华社伦敦2月15日体育专电 在15日晚的英格兰足总杯比赛中,来自英甲的“巨人杀手”布拉德福德队2:0淘汰英超桑德兰队,挺进八强。卫冕冠军阿森纳队战胜了米德尔斯堡队,也成功晋级。

布拉德福德队曾闯入2013年联赛杯决赛,本赛季他们又在足总杯中一路狂飙。第四轮比赛中,他们在斯坦福桥4:2爆冷战胜切尔西队,这次桑德兰队又倒在了他们的面前。

布拉德福德队主教练帕金森说:“这场比赛的风险在于,因为我们击败了切尔西队,人们觉得这场我们也会赢,可是我们必须保持‘黑马’的心态。”

布拉德福德队在英格兰各级联赛中的总排名比桑德兰队低37位,这是他们自1976年以来首次闯入足总杯八强,他们在下一轮的对手将通过抽签产生。

布拉德福德队的第一个进球得感谢桑德兰队的奥谢。莫赖斯主罚的任意球在后点找到了克拉克,而后者的左脚射门打在奥谢腿上之后变线弹入球门。此后,布拉德福德队门将左扑右挡,力保城门不失。第61分钟,曾效力于桑德兰队的斯特德再入一球,锁定胜局。至此,租借而来的斯特德在本赛季足总杯前5轮场场进球。

另一场比赛中,法国前锋吉鲁两度建功,帮助阿森纳队主场2:0战胜米德尔斯堡队。

第27分钟,吉鲁接吉布斯的传球后扫射破门。两分钟之后,桑切斯开出角球,吉鲁在小禁区边缘凌空抽射入网。

此外,阿斯顿维拉队2:1淘汰莱斯特城队,也拿到了足总杯八强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