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2015年亚冠足球联赛揭幕

富力鲁能双双迎“开门红”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2-25 11:15
上图:广州富力队球员汪嵩(前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新赛季亚冠足球联赛正赛的大幕24日正式拉开,首个比赛日出场的两支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分别在客场全取三分赢得“开门红”。

首次闯入亚冠正赛的广州富力队本轮客场对阵日本上赛季的“三冠王”大阪钢巴队。富力在第十分钟打破僵局,摩洛哥前锋哈默德在反击中面对对方五名后卫的围追堵截,冷静将球盘带进禁区,并且小角度施射得分。

面对主队此后的大举进攻,富力顶住了压力,并且在第81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再下一城。汪嵩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打在对方人墙身上折射入网,广州富力2∶0锁定胜局。

在同组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泰国的武里南联主场2∶1力克韩国的城南FC队。首轮过后富力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居F组首位。

E组的山东鲁能队本轮客场遭遇被公认为小组实力最弱的越南平阳队,不过比赛的过程进行得十分曲折。鲁能先领先再落后又反超,最终凭借国脚杨旭的两射一传,3∶2艰难获胜。比赛中的全部五粒进球都是在下半场打进的。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的全北现代在主场与日本的柏太阳神互交白卷。山东鲁能同样在该组暂居榜首。

25日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也将迎来新赛季的亚冠首秀,其中广州恒大在H组中主场迎战老对手首尔FC,G组的北京国安则远赴澳大利亚挑战布里斯班狮吼队。

《解放军报》 2015年02月24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