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摘第三金

两项纪录被改写,宁泽涛获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郑昕 周欣 李嘉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4-13 10:03

据新华社西安4月12日电 (记者郑昕、周欣)12日的宝鸡游泳跳水馆,宁泽涛证明了人气,孙杨证明了实力。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继续在陕西宝鸡进行,宁泽涛的登场引来支持者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而连续第四天参赛的孙杨继续其强势,拿下本次比赛个人第三枚金牌。

在“粉丝”们的支持下,宁泽涛也体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以100米自由泳预赛第一晋级当晚半决赛的他,再接再厉以48秒34占领头名位置,决赛将在13日晚进行。

在男子8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的出场赢得了不亚于宁泽涛的掌声,而他也用精彩表现回报了观众。本场入水后的孙杨受到临道选手王柯成的强力挑战,两人一直缠斗到450米时孙杨才甩开对手,并在600米时拉开一个身位,最终以7分47秒58夺下本次赛事第三枚金牌。

本次冠军赛首场“男女搭配”的4×100米接力决赛当晚压轴登场。比赛自一开始就陷入混战,实力平均的上海队几乎一路领先。然而在与海军队的缠斗之后,上海队在自由泳的比拼中冲刺乏力,先后被浙江和广东超越。最终浙江队以3分52秒91获得冠军。

据新华社西安4月10日电 (记者郑昕、李嘉)10日的陕西省宝鸡市跳水游泳馆里两项男子游泳纪录作古。在当日进行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中,天津选手李响和广东选手余贺新分别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和男子50米蝶泳的全国、亚洲纪录。

男子100米蛙泳的决赛首先展开,李响在前50米处尚没有取得领先,但后半程他逐渐发力赶上对手,并在观众不断提高的助威声中,以1分00秒13的成绩拔得头筹,并一举打破由谢智保持的1分00秒31的全国纪录。

李响只是为“创纪录之日”起了开头。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余贺新在入水后一马当先,但随后被临道的两名选手追上。最后20米的冲刺阶段,余贺新重新领先并率先触壁,最终成绩为23秒37,打破了周嘉威保持的亚洲纪录。

《解放军报》 2015年04月13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