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谈世乒赛:增强国球软实力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4-16 08:56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在苏州揭幕。中国乒乓球队1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队伍目前已完成备战任务,将于17日奔赴苏州适应场地和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谈及本次世乒赛目标,刘国梁说,除了要完成夺冠的任务之外,在赛场外,增强国球的软实力将成为另外一项重要任务。

刘国梁说,男队的训练目标都已经完成,队员自觉性很好,张继科、马龙等主要队员虽然有一定压力,但是备战经验丰富,都按照自己的节奏做好了准备。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对女队的备战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目前主力丁宁身体和技术状态都比较好,而李晓霞由于伤病等原因练习新球相对少些,但适应很快。

中国队参加这次世锦赛的报名名单中,出现一对男双、一对女双和两对混双的跨队组合,备受外界关注,这是国乒国际推广战略的一部分。此外,据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介绍,有一些国家或地区代表队赛前希望与中国队共同训练,他们将尽力促成。

刘晓农表示,赛事期间,苏州将举办乒乓球文化与当地特色文化相配合的系列展览,比赛期间将有近百位乒乓球冠军前往苏州,宣传乒乓文化,在赛场内外增强国球软实力。

《解放军报》 2015年04月16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