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主席盛赞孙杨 看到中国体育实力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欣 李嘉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8-05 08:35

新华社喀山8月4日电(记者周欣 李嘉)一天两赛,虽然没能如愿在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夺冠,以0.06秒的微弱差距收获银牌,但是孙杨的人气爆棚,先是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在泳池边找到孙杨,高度赞扬他,回到运动员村的孙杨又遇到了国际泳联主席马里奥,被称之为“伟大”。

作为国际泳联主席,马里奥在运动员村见到孙杨后,就走过来和他拥抱,并说:“孙杨你是非常伟大的运动员,很有实力,可以一个人报这么多项目,并且都具备冲金的实力。我非常为你骄傲。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中国体育的实力。”  孙杨谦虚地说:“谢谢您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为中国游泳和中国体育更加强大而努力!”

作为上届世锦赛获得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荣誉的孙杨本届世锦赛参加四个单项,还将与队友出战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这对他的体能是个挑战。

孙杨在喀山世锦赛游泳比赛首日顺利赢得400米自由泳后,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微弱优势获得亚军,距离冠军不过一眨眼的功夫,让很多人为之惋惜。

然而在泳池畔找到孙杨的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却鼓励他说:“孙杨,祝贺你!实际上你赢了!别为0.06秒而遗憾,你今天表现得非常棒!明年里约奥运会夺冠才是时候!”

孙杨笑着回答:“谢谢您。里约奥运会将是真正的考验,一年后的明天正好是里约奥运会开幕,比赛竞争一定更加激烈。有那么多人在关心我支持我,我一定会做好准备,全力以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