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羽毛球世锦赛综合:多名中国选手止步16强 八强赛中国军团迎来更大挑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檬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8-14 10:25

新华社雅加达8月13日电(记者周檬)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13日结束第四日赛程,中国军团有多名选手遭淘汰出局,八强赛国羽将面临更大挑战。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谌龙以21:17、21:18直落两局击败泰国选手达农沙·森颂汶素;林丹以21:9、21:13击败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蒂安·维汀哈斯。8强赛中,林丹将迎战丹麦名将约根森,林丹表示:“约根森是欧洲现在最好的男子单打选手,所以我会全力以赴。”而小将王睁茗则以0:2不敌实力强劲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为首位被淘汰的中国男单选手。

女单方面,王适娴2:0淘汰泰国选手布桑兰·昂布鲁庞,王仪涵则以2:1逆转击败韩国选手裴延姝晋级。次轮两人将分别迎战卫冕冠军、西班牙人马林和印度名将赛娜·内瓦尔。中国女单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李雪芮当天与11号种子、印度猛将辛德胡苦战三局,依然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男双方面,刘小龙/邱子涵以两局21:18的比分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伟强/吴伟申;傅海峰/张楠以2:0淘汰丹麦组合金·阿斯特鲁普/安德斯·斯考劳普·拉斯姆森。8强赛中,刘小龙/邱子涵将对阵2号种子、丹麦组合马蒂亚斯·鲍伊/卡斯腾·摩根森,傅海峰/张楠将迎战1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

中国女双没能延续之前的良好势头,当天四对出战组合胜负各半。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以2:0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韩国组合张艺娜/郑景银,以及荷兰组合埃菲耶·穆斯肯斯/塞莱娜·皮克。四分之一决赛中,于洋/王晓理将同田卿/赵芸蕾争夺半决赛权。

马晋/唐渊婷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关键时刻出现较多失误,最终遭韩国组合高雅罗/柳海媛翻盘,也成为首个出局的中国女双组合;骆赢/骆羽随后也步上马晋/唐渊婷后尘,苦战89分钟,依旧被日本组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以2:1逆转。

混双方面,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以21:18、24:26、21:23输给了荷兰组合雅高·阿伦斯/塞莱娜·皮克。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2号种子徐晨/马晋以及刘成/包宜鑫均击败对手晋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