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超联赛12月福州揭幕

将在比赛赛制、球队数量、赞助品牌等方面做出改变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11-26 04:37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中国羽毛球协会今天在京宣布:2015-2016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12月1日在福州揭幕。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将在比赛赛制、球队数量、赞助品牌等方面做出改变。

新赛季羽超联赛将回归21分赛制,并改为混合团体赛模式,与苏迪曼杯相似。“在12月1日至明年1月31日的两个月联赛期内,整个国家队的队员全力参赛,保证联赛的观赏性和质量。”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表示。

其次,新赛季将缩减球队,来自江苏、福建、广东、山东、湖南、辽宁、浙江7个省的仅8支俱乐部队先进行主客场常规赛,季后赛采用赛会制,常规赛前四名将在福建晋江打半决赛和决赛。

相信关注羽毛球的人都不会忘记,在去年羽超联赛半决赛中,由于林丹的个人赞助商尤尼克斯与联赛赞助商威克多的权益相冲突,导致大满贯得主无缘全年联赛。今年羽超联赛引进李宁、威克多和尤尼克斯3家羽毛球品牌,分别包装8支球队,这在羽超历史上当属首创。

新赛季,包括林丹、蔡赟、张楠、赵芸蕾、李雪芮、谌龙、王仪涵和王适娴在内的众多国手都将出现在羽超赛场上,而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柳延星以及中华台北第一女单戴资颖也将以外援身份参赛。

“我们的合约为一年,冠名费出于商业保密的原因不能对外披露,但金额达到了千万元的级别。”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赛季冠名赞助商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考虑到羽超联赛的赛季仅仅持续两个月的时间,千万级别的赞助款项绝对称得上是联赛的一个大单了。

由于明年是奥运年,不少国家队选手仍将有奥运积分赛的压力,但是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依然表示,以赛代练已经成为世界羽坛的趋势。“羽超联赛结束后,国羽明年2月份将进行系统的封闭集训,准备3月开打的全英公开赛和奥运积分赛。5月打完奥运积分赛,全队将会接着备战汤尤杯。”李永波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