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明年拼尽全力争夺奥运金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高飞
2015-11-28 07:5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7日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测试赛27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作为唯一参赛名将,中国羽毛球选手林丹成功跻身男单四强。赛后他表示,将拼尽全力争夺里约奥运金牌。

名为巴西大奖赛的本次测试赛,只是世界羽联的第四级别赛事,所能提供的奥运积分很少,参赛选手也基本以小将和弱旅为主。不过,由于比赛在明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地进行,林丹还是非常重视,他上周参加完香港公开赛后就马不停蹄地赶来里约。

如果不出意外,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将是32岁的林丹第四次出征奥运会,而他也希望可以连续第三次斩获奥运男单金牌。站在里约奥运羽毛球馆里,他说:“明年也许是我第四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这在羽毛球男单是非常难得而且困难的。对我来讲,这是非常荣耀的。不管多大年龄,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里约奥运(金牌)。”

本次测试赛采用同奥运会相同的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前3场比赛林丹均以2:0轻松获胜,但在27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82位的捷克选手考卡尔,林丹遇到一些阻碍,不过还是以21:12、19:21和21:11获胜。

赛后,林丹承认自己第二局打得不够耐心,是自己的问题,对手也比较顽强。他还说本次参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以考察场馆为主,不过这个场馆却让他感到有点特别。“我觉得这个奥运场馆有点特别,不是正规比赛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观众席不够多。明年奥运会也是这样的话,很多球迷无法观看比赛,”林丹说。

与以往通常将比赛安排在体育馆里不同,里约奥运羽毛球馆坐落在距离奥林匹克公园不远的“里约中心”会展中心4号厅。在空旷的展厅里,测试赛的5块比赛场和训练场占去了一半面积,其他地方被黑色幕布隔开。比赛场一侧临时架起了5层看台,估计最多可容纳500人,但现场只有不到100人。

前来巴西督战的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承认,羽毛球在巴西的确不是一项大众运动,不过等明年奥运会时,这个场馆会“大变样”,“接下来组委会将安置一个可容纳7000人的看台,届时看台规模将和北京、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馆一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