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中超肯定火爆,期待重返一线执教

来源:新华社作者:汪涌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1-03 17:23

国足需要凝聚力 2016中超肯定火

——专访高洪波

新华社记者 汪涌

去年年底出任中国足协执委的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近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就中国队征战世界杯、中国足球改革、中超、青训等话题接受了采访。

在海牙收获大

去年9月底,高洪波赴荷兰海牙俱乐部以教练组成员的身份学习、考察、工作了两个多月。谈及此次前去海牙俱乐部的收获时,高洪波表示,因为海牙去年已被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收购,这次同以往不同,俱乐部对自己全面开放,让自己从队伍训练、比赛准备、青训、俱乐部管理和运营等多方面进行了考察和学习,获得了大量实战性强的知识,更开阔了眼界。

“以往出国考察、学习,都是人家俱乐部帮助安排,安排谁?安排在什么时间段?交流到什么样的程度?能够考察哪个队的训练和比赛……许多方面相对都要被动些。

“而这次去荷兰则不同,高效、针对性强,海牙俱乐部基本上都根据我此次出去的想法,安排了时间和希望要交流的教练,同时也安排了想要考察的训练内容和比赛的相关准备,交流和探讨的内容十分丰富,也很深入,真正获得了一些我想要的东西。”

不过,高洪波也坦言,尽管自己很欣赏和喜爱荷兰足球的风格。但是近年来,荷兰足球整体上出现下滑,尤其是青训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后备人才方面不再像以往那样雄厚,投入的资金也并不太乐观。荷兰足球要想像以往那样很快就能重振雄风,估计有些难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