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多名顶尖选手将缺席奥运高尔夫赛事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威华 赵焱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27 09:5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赵焱)由于担心寨卡病毒等问题,包括罗里·麦克罗伊、亚当·斯科特等在内的多名顶级高尔夫球员,已经宣布放弃里约奥运会。

在里约奥运会上,阔别奥运舞台112年的高尔夫项目得以回归。但是,当代高尔夫运动的几位著名球员由于各种原因将无法出现在奥运会球场上。40岁的美国球员“老虎”伍兹因为状态下滑,目前世界排名跌出前500位,无缘参赛;而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北爱尔兰球员麦克罗伊、第八位的澳大利亚球员亚当·斯科特均表示因为担心寨卡病毒而放弃参赛。

此外,南非球员路易·乌修仁、澳大利亚球员马克·利什曼、斐济球员维杰·辛格等人,也将放弃前往里约。他们被认为是最近几年在各项顶级高尔夫赛事中具有夺冠实力的球员。

巴西高尔夫球协会主席保罗·帕谢科认为,尽管有部分名将缺席,但是里约奥运会高尔夫赛事依然会十分精彩。“麦克罗伊和斯科特这样的明星放弃参赛,无疑会让他们的粉丝感到失望,但奥运会高尔夫赛事的竞技水平一点都不会减弱,众多偶像级球员都将来到里约。”他说。

在女子项目方面,目前世界排名靠前的女球员没有任何人放弃参赛,最终参赛资格将以7月1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为准。

有望参赛的巴西女球员维多利亚·拉夫雷蒂认为,外国媒体天天都在报道寨卡病毒,让许多人都不寒而栗,“许多球员问我寨卡是否可怕,我告诉他们,到时候里约是冬季,蚊子比较少。不管有没有寨卡病毒,生活总要继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