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定!举重换人申请有待批准 替换者上就拿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阳 王恒志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2 03:09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电(记者刘阳、王恒志)距离里约奥运会举重开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举重队临时决定将女子48公斤级的参赛级别更换成75公斤以上级,运动员人选也从已经到达巴西的侯志慧换成仍在国内的孟苏平。此一更改申请,还有待于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批准。

临阵换人无疑是中国举重参加奥运会历史的头一遭,放弃优势级别48公斤级也是自雅典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次。一位正在圣保罗训练营的教练表示:“侯志慧7月初在北京训练时膝部受伤,目前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此外因为俄罗斯举重队被国际举联全队禁赛,孟苏平的唯一对手卡什丽娜缺席里约奥运会,中国队随之做出调整。”

中国队前几日已经正式向国际举联提出换人申请,目前正在等待批准。

孟苏平是2015年世锦赛的总成绩银牌得主,当时她举出325公斤的总成绩,输给金牌得主卡什丽娜8公斤。除了这两个人以外,当时其他参赛选手的总成绩都在300公斤以下。

根据时间表,孟苏平将在4日抵达中国代表团圣保罗训练营,6日随大部队飞抵里约入住奥运村,准备14日开始的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