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险胜拉奥尼奇闯入ATP总决赛四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16 10:09

新华社伦敦11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5日在这里进入第三天,焦科维奇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经过两次抢七大战,以2:0艰难击败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闯入半决赛。

由于在首场比赛中战胜了奥地利小将蒂姆,焦科维奇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绩超过穆雷,就可以重新登上上周刚刚失去的世界第一的宝座。

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拉奥尼奇,焦科维奇打得非常吃力,首盘比赛中,他一度挽救三个破发点,才没有被对方破发,最后他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8:6拿下抢七局。第二盘比赛,他率先破发,但随后拉奥尼奇反破,两人再次进入抢七局。焦科维奇心理上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最终再次后来居上以7:5获胜。

这是两人的第八次交锋,焦科维奇保持全胜。

焦科维奇赛后说:“结果完全可能会不一样,两个抢七局一开始我都是落后对手,但我尽力咬住比分,给对手的二发施加了巨大压力。”

拉奥尼奇赛后说:“我获得了一些机会,但面对压力他发挥得更好。”

今年曾闯入温网决赛的拉奥尼奇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蒂姆,如果获胜他将进入半决赛。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蒂姆以6:3、1:6和6:4战胜法国选手孟菲尔斯。

首场比赛输给拉奥尼奇的孟菲尔斯透露,因为受伤他将可能退出最后一场与焦科维奇的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