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年度车手总冠军罗斯伯格宣布退役

来源:新华社作者:伍鲲鹏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03 14:38

新华社维也纳12月2日电 数天前代表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刚获得2016年F1年度车手总冠军的31岁德国车手尼科·罗斯伯格,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退役。

罗斯伯格2010年加盟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当时他与七届F1冠军舒马赫做队友。而他长期的竞争对手汉密尔顿,是2013年才加盟梅赛德斯奔驰车队的。2016年在阿布扎比,罗斯伯格夺得了个人生涯第一个赛季车手总冠军,随后就发长文宣布自己退役。

罗斯伯格说:“成为F1的世界冠军是我从儿时开始就有的梦想,通过艰苦的努力和付出,我如今已经达成了这个梦想。现在我决定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作为1982年F1总冠军科科·罗斯伯格之子,尼科·罗斯伯格表示在2016赛季他面对着他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罗斯伯格说:“这个赛季是如此的艰难,是家人的支持和付出才让我战斗到了最后,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在失去2014、2015年的总冠军后,罗斯伯格和队友汉密尔顿统治了2016赛季。这个赛季虽然汉密尔顿克服了发动机的问题,与罗斯伯格战斗到了最后,但他没能超过德国人。

汉密尔顿说:“对罗斯伯格的退役我可能是唯一一个不吃惊的人,从今天开始我失去了一名伟大的对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