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灾难突如其来,但足球不死,体育精神不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闻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04 23:24

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队包机坠机事件中50名球队遇难者遗体告别仪式,12月3日上午在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沙佩科市举行。图为在巴西沙佩科市中心的体育场,士兵抬着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遇难者的棺椁。  新华社/美联

12月3日,巴西东南部的沙佩科小城暴雨倾盆,十几万球迷冒雨走上街头、走进体育场,送别因飞机失事而罹难的巴甲俱乐部沙佩科恩斯队的成员。

就在一周前,球迷们还聚集在康达体育场里为这支球队打进南美杯决赛而庆祝。而今天他们仰望天空,等待的却是载运遗体的空军飞机降落。

沙佩科恩斯队是球迷们心目中的英雄球队——这支7年前还在巴西第四级联赛的球队,在队内没有一位南美地区国家队球员的情况下,仅花了4年时间就冲杀到了巴西联赛最高级别,又花了3年时间闯进了南美杯决赛。当球迷们期盼着他们的英雄在哥伦比亚再次创造奇迹时,等来的却是“空难”这个令人悲伤的字眼!

11月28日,载有沙佩科恩斯队的一架班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坠毁。获悉飞机失事的消息后,南美洲足球联合会随即宣布暂停所有赛事活动。国际足联在“推特”上说:“在这个灾难的日子,我们的心情与受难者、他们的家人、沙佩科恩斯俱乐部球迷以及巴西的媒体组织同在。”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发表声明表示哀悼,他说:“这是足球史上非常非常悲痛的一天,国际足联给沙佩科恩斯球迷送上最诚挚的慰问。”世界上众多足球俱乐部、明星大腕和球迷也以不同形式寄托哀思,多个国家多个地方的标志性建筑物点亮沙佩科恩斯队服主色调的绿色灯光,为遭遇空难球队祈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