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菜鸟"到"标兵",我更懂军人的“帅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帝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04 04:09

上高中那会儿,我无意中被电视剧《士兵突击》深深吸引。许三多做了333个腹部绕杠,班长史今像个可爱的孩子,堵着连长高城,眉眼全是得意的笑,一个劲儿地追问:“连长,帅不帅?”“真帅!”电视机前的我不由得发出这样的赞叹。从那时起,军人就是我心目中最帅气的。

2016年9月,我从大学校园踏入向往已久的军营,来到陆军第38集团军某团。刚到部队,来接我们的班长就问我当兵有什么愿望,我兴奋地说:“做一名帅气的军人!”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新训生活刚开始的第二天,我就被打击了一回。那一天,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跑3公里。站在起跑线上,还没开始跑,我两腿就开始哆嗦,刚跑出不到1公里,脚踝就开始隐隐作痛,两腿发麻,呼吸急促,肺部像是要爆炸一样难受。

看着同班的战友一个个远去的背影,我内心很失落,只能听见身后跟随保障的救护车嗡嗡的轰鸣声。就这样,我狼狈地跑完了全程,几近虚脱。

“我是新兵连最早现形的骡子。”套用许三多的话来说,多项体能测试不及格的我,与“帅气”这个词还有很大差距。班长看出我心事重重,在一次训练间隙,他带我到训练场边,远远地望着侦察兵在泥里擒拿、在雨里攀绳,然后对我说:“训练是平时的打仗,能打赢才是真的帅。”

一语惊醒梦中人。从那以后,我不再迷茫。别人做30个俯卧撑,我就要做40个;每次跑3公里我都要在名次上提高一点;每到休息日,我都要单独拉上几组单杠……看到这些,战友也管我叫“三多”:训练上多加量、多用时、多负重。

新兵下连前的综合考核如期而至,我的体能成绩全部达到良好以上。走出训练场,我激动地拽着班长的胳膊说:“班长,帅不帅?”班长兴奋地竖起大拇指:“帅,真帅!”

新兵连3个月的历练与成长,让我从一名“菜鸟”成为“标兵”,也让我对军人的“帅气”有了更深的理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