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澳网将于1月1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开赛。各路选手早已摩拳擦掌,想要在新的一年里开个好头。

">

小德or穆雷,谁是2017网坛“一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胡亚军 扶满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1-16 04:16

在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中,澳网与中国球迷有着特殊的“缘分”。一方面中澳时差较小,且大多赛程正好位于中国新年假期,很适合观赛;另一方面,澳网乃中国球员的福地,前有李娜三进决赛并摘得一冠,后有郑洁勇闯四强,近有2016年的张帅历史性进入八强。

今年的澳网将于1月1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开赛。各路选手早已摩拳擦掌,想要在新的一年里开个好头。

男单方面,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小德仍然是夺冠热门。小德的2016赛季大起大落,法网夺冠实现全满贯后,他在之后的系列赛事中再无冠军入账。低迷的状态让他付出了代价,最终曾落后他8000多分的穆雷在年末登顶世界第一。

“当你赢了所有,如何找到继续前行的动力?”对于小德低迷的原因,第二教练瓦伊达一语中的。

为了重回正轨,小德请来了曾治好自己弟弟抑郁症的“冥想大师”伊马兹加入团队。正是这位“冥想大师”的出现,小德开始找回自我。他在许多场合公开表示第一已经不是他的目标,“我需要重新找回享受网球的感觉。”

小德与穆雷不约而同地选择多哈网球公开赛作为2017年的首战。决赛中,小德与穆雷正面交锋,历经2小时54分钟的鏖战,小德最终拿下胜利,新赛季迎来了开门红。

“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是我自去年最后三、四个月以来感到最有自信的时刻,能够以击败世界第一来展开新赛季,对我是个很棒的鼓舞。”赛后,小德对新赛季满怀信心。

小德强势复苏,穆雷也不怵。穆雷在赛后说:“我的身体感觉不错,一切都很好。我已经开始对后面的几周迫不及待了!”

去年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艰难取胜后,穆雷在球场上大喊:“我也有颗大心脏好吗?”昔日被认为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的穆雷,已经大有改观。

还有个因素对穆雷有利——凭借小德的“帮忙”,穆雷结束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28连胜。卸下连胜的包袱,重新再来,未尝不是好事。本届澳网,穆雷既没有去年即将成为父亲的心猿意马,也无需背负延续连胜势头的压力。5次屈居澳网亚军的穆雷,有机会打破“魔咒”。

目前,小德与穆雷的积分只差780分,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否会易主,也是二人争夺的焦点。

男单还有一大看点,就是昔日两位天王费德勒、纳达尔悉数回归。2016年,费德勒在温网之后就因伤高挂免战牌,而纳达尔也早早结束整个赛季。伤愈归来的二人状态究竟如何暂且不论,对于球迷来说,他们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看一场赚一场。

女单赛场,随着小威伤病增加和年龄增大,局势更为混乱。科贝尔、齐布尔科娃、哈勒普、库兹涅佐娃等选手都有不俗实力。照目前的状况来看,本届澳网女单仍旧会是混战的局面,最大的悬念是伤愈复出的小威能否创造历史,夺得第23座大满贯奖杯。

小威在2016赛季取得生涯第22座大满贯奖杯,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纪录。2017年,小威将年满36岁,职业生涯日益减少,她必定全力以赴去创造新的传奇。

体育充满激情,享受比赛,关注你所喜爱的球员,生活可以如澳大利亚海岸的阳光般灿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