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埃弗顿大胜曼城,利物浦战平曼联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1-16 10:52

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英超联赛15日进行了第21轮的最后两场比赛,埃弗顿在主场爆冷,以4:0大胜曼城;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与利物浦1:1战平,九连胜的战绩被终结。

曼联直到第84分钟还以0:1落后。关键时刻,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鲁尼左路传中,费莱尼头球攻门击中门柱,瓦伦西亚得球后再次将球传到门前,伊布终于凭借头球攻破了利物浦大门。本赛季,伊布已经攻入19球,其中在英超中的进球数达到14个。

利物浦丧失了一次宝贵的全取三分的机会,他们在第27分钟就取得领先,博格巴在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利物浦一个点球,米尔纳主罚命中。

此后,曼联加强进攻,伊布和姆希塔良都获得了很好的机会,但他们的攻门被利物浦门将米格诺莱特顽强扑出。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赛后说:“这不是一场高水准的比赛,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利物浦打得非常好。但这是一场激烈又令人激动的比赛。对手非常聪明,他们控制了节奏,当然他们也知道最后会遇到麻烦。”

他还说:“我们一直在进攻,而利物浦始终在防守,我也很失望没有全取三分。”

此役过后,利物浦与热刺同积45分,但因净胜球劣势暂居第三,落后榜首的切尔西7分。曼联以40分位居第六。

同日,曼城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控球率达到71%,但他们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埃弗顿在第34分钟由卢卡库打入一球,米拉拉斯、戴维斯和卢克曼下半时各进一球,埃弗顿4:0大胜。这也是本轮比赛中出现的第三个4:0,前一天阿森纳和热刺都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各自对手。

曼城在前10轮比赛后,以23分高居榜首,但21轮过后,他们积42分位居第五。他们下一场将在主场迎战状态正佳的热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