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奖牌,且收且珍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2-13 06:23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身边不少跑友都开始讨论——“今年,你准备跑哪些比赛?”

尽管北京依然处于寒冬,窗外的西北风也十分凛冽,但似乎“鸡年跑马计划”也应该出炉了,毕竟立春都过了,花开还会远吗?

不过,选比赛可马虎不得。时间、城市、路线、赛事口碑、赛事服务水平、报名费用和出行成本等都是我会认真考虑的因素,不过作为一名“马拉松奖牌控”,我坦承,我最为优先考虑的是比赛的奖牌,好看不好看?

和很多跑者一样,赛后晒奖牌、收藏奖牌已经成为了我一个特别的爱好。这其实不是一种炫耀,而是被我视为自己一生的荣耀。

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何会如此看重奖牌?

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生命有无穷的期盼,试图诠释生命的意义。跑步是一个完整的体验,也是一个学会参与、磨砺坚韧、尊重生命、发现自己的过程,而奖牌则是这一切最好的见证。

马拉松奖牌,是勇者的勋章。

不论是全马还是半马,每一公里都是通过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去坚持、去挑战,一旦完赛,你至少已经战胜了自我。曾有一位资深跑者说,跑步其实很简单,最难的是有足够的勇气站上跑道。奖牌,自然也就成为了送给勇者最好的勋章。

马拉松奖牌,是自控力的体现。

人人天生都会跑,跑步真的不难,但马拉松却并不简单,更不是凭借一腔热血就可以征服的。如果你是“小白”,至少要提前几个月进行系统备战,每天都需要在清晨离开温暖的被窝,奔跑在微风中……成功挑战一场马拉松,绝对是自控力的完美体现。而奖牌,就是对坚定不移的毅力最好的褒奖。

马拉松奖牌,是孤独的墓志铭。

尽管马拉松可能是3万人一起出发,但跑步骨子里依然是一项与孤独相伴的运动。一个人默默地跑,一路上心路历程只有你自己才会知道。你受过的伤、流过的汗、经过的痛……奖牌自会证明。

当然,前提是奖牌必须要好看才行。

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奖牌9日揭晓,这是国内唯一设立情侣半马组别的赛事,再加上特别设计的“爱的嘉奖”纪念奖牌,吸引力顿时暴增,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期待在2月26日,鸡年第一马,携手跑天涯。

众所周知,跑步,跑的不仅是技术,更是一种心态。而奖牌,纪念的不仅是旅程,更是一种蜕变。

当朋友们在觥筹交错的时候,你在跑道上刻苦训练;当朋友们在休闲购物的时候,你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当朋友们在打牌聊天的时候,你在马拉松赛道上孤独奔跑……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身心的健康和完美的体格,还有心智的成熟,更包括有目标的生活。

激情四射的人生,和灯红酒绿的纸醉金迷之间,也许就隔着一枚马拉松奖牌的距离。

我知道,真的有人像我一样,是马拉松奖牌收集爱好者,但这并不像集邮那般简单,需要你付出大量的体力、精力、时间,忍受身体和精神上双重磨砺,方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不过你如果确实能收集很多,那也是一件足够牛气的事情,应该倍儿有面子。于我,且收且珍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