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称将改变奥运会申办程序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镜宇-外责任编辑:高飞
2017-02-25 12:01

新华社日内瓦2月24日电 在匈牙利政府建议布达佩斯市政府和匈牙利奥委会退出申办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国际奥委会24日表态说,将对奥运会申办程序作出改变。

随着布达佩斯的退出,参与2024年奥运会申办角逐的城市只剩下巴黎和洛杉矶,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9月就此事进行投票。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说:“这样的决定不得不做出是令人失望的,本来候选城市已经根据《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原则制定了一个完美的申办计划。”

迄今为止,罗马、汉堡、波士顿和布达佩斯都退出了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此前,在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中,奥斯陆、斯德哥尔摩、克拉科夫和利沃夫先后退出。

国际奥委会认为,如果没有《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措施,现在可能没有城市参加申办。

亚当斯说:“就申办程序而言,目前我们所在的这个脆弱的世界的政治格局要求我们做出调整,因为现在的申办程序制造了太多的‘失败者’。”

在被提到的改革方案中,有一项是在今年9月将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予巴黎和洛杉矶,从而确保奥运会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更加稳定地发展。

今年1月,名不见经传的社会团体“动力运动”发起反对布达佩斯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签名活动,这一签名活动得到一些匈牙利反对党的大力支持。2月17日,“动力运动”向首都选举办公室递交征集来的26.6万个签名,要求就布达佩斯申办2024年奥运会一事举行全民公决。随后,匈牙利政府做出了退出申办的建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