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城新帅:真正挑战从八强开始 欧冠功劳不忘拉涅利

来源:新华社作者:岳东兴 倪莎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15 15:57

新华社伦敦3月14日电 莱斯特城新任主教练克·莎士比亚14日在赛后表示,在球队淘汰塞维利亚队、首次打欧冠就闯入八强后,虽然接下来的对手更为强大,但他相信本队将有能力继续扮演“黑马”,带给世界足坛惊喜。

三周前,莱斯特城在客场首回合以1:2输给了塞维利亚,球队在英超也跌入降级区,此后主帅拉涅利被解职,助理教练莎士比亚接任。他们在英超中接连击败利物浦和赫尔城,脱离降级区,接着14日晚在欧冠上以2:0战胜塞维利亚队(总比分3:2逆转对手),再次震惊英国足坛。

莎士比亚表示,尽管拉涅利离开了,但上个赛季全队创造的英超冠军的辉煌一直持续至今,未来还会有更多“莱斯特奇迹”发生。

“我们知道接下来还会有一些更强的球队,就像前面这轮赛事一样,”仅执教4场比赛的莎士比亚说。

“我们应该为淘汰塞维利亚而高兴,因为他们出色的欧冠战绩大家有目共睹。但是我们靠着自己的实力,依然走到了那里,没有犯错。我们也许就是那一支不断带来惊喜的球队,”莎士比亚继续说。

“当然,我们清楚,打到这个阶段,其他球队也更为强大,真正的考验才开始。”

已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几大豪门包括巴塞罗那,皇马,拜仁和尤文图斯。莎士比亚表示,他对于下个对手没有偏好。在被问到他期待的对手时,莎士比亚干脆利索地回答,“没有”。

首回合在客场比赛时,虽然以1:2不敌塞维利亚,但瓦尔迪打入关键的客场进球,这为第二回合打下基础,而当时坐在教练席的还是拉涅利。

莎士比亚也承认拉涅利功不可没。他说:“拉涅利的付出和成就,将被这家俱乐部的每一个人所铭记。当拉涅利还在那个位置时,全队在第一回合的表现,成为我们今晚取得佳绩的跳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