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跑京西!迎春祈福越野赛在北京西山八大处鸣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20 14:33

中国军网3月20日电 剑挥报道:第32届石景山区阳春社区体育节启动仪式暨2017迎春祈福越野赛3月19日在风景秀丽的佛家圣地北京西山八大处鸣枪,来自北京及全国各地的户外长跑爱好者和石景山区社区居民共120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赛事活动,此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外籍选手也报名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设21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市民体验两大项目,组委会对沿途赛道进行了精心设计,途经了八大处公园的二处灵光寺、三处三山庵、四处大悲寺、五处龙泉庵、六处香界寺、七处宝珠洞,以及慈善寺、双泉寺等众多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文物古迹,使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充分领略春意盎然的大自然景色,感受石景山区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达到愉悦身心的极佳效果。

此项赛事是旨在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石景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高端绿色的户外赛事活动,助推石景山区区“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战略。

本次活动是石景山区创建“国际体育交流重点城区”和“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城区”的品牌赛事之一。石景山区将借助西部浅山区的自然资源,在推动西山八大处文化景区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徒步、登山、攀岩等户外运动,积极组织国际性的户外体育赛事活动,打造生态休闲运动基地,培育体育旅游消费的新热点,进一步提升石景山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来自巴西的参赛选手高博睿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呼吁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户外锻炼活动中来,在青山绿水中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5公里项目,并全部完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