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福州表演展示

来源:新华社作者:沈汝发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28 16:07

新华社福州3月28日电(记者沈汝发)28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等主办的“328全民运动健康公益活动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福州市金山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集体六手太极功、华武太极扇、健身操、八段锦、五禽戏等活动表演展示。

当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杭州等城市也同步开展了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据介绍,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健身气功已在全民健身中得到推广普及。截至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总数超过3万个,站点习练人数超过120万人,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指导员总数超过20万人。另外,已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6个,境外习练人口超过200万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