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明年在九华山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01 17:12

中国军网11月30日电 剑挥报道:2016年11月30日,第二届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流派的太极拳名家、健身气功专家代表,各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特别支持,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LES TEMPS DU CORPS)、世界太极拳网联合主办,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赛帕斯(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这是首个将太极文化和健身气功相融合的大健康、高层次活动,以搭建国际平台加强交流打造品牌,突出特色彰显国际水准,推进大健康与养生产业国际化、产业化发展为宗旨;论坛将于2017年7月26日-30日在安徽九华山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研宣传部主任崔永胜,世界太极拳网总编、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国际养生文化专家、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创始人柯文(法籍)以及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等多名中外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由余功保先生主持,柯文女士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活动内容及论坛的亮点: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经过20多年内的奋斗,成为法国乃至欧洲最大的中国养生文化中心,培养近千名的太极与健身气功文化使者,2017年将要参与论坛的200多名代表是真正热爱钻研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法国精英,也是论坛国际性表现之一;余功保先生总结介绍了论坛的学术性、文化性、交融性特点;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先生致辞,表示将大力支持本论坛活动的开展,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东方智慧养生交流平台。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代表讲话,介绍九华山的独特自然资源。

本次论坛主要内容包括:名家讲堂与功法分享培训;专题演讲“太极与健身气功文化对西方文化的影响”;太极文化?健身气功?禅文化学术研讨会;大觉禅寺?禅茶会;太极气道艺术晚会;中外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名家高端对话、九华山集体演练等。本次论坛的举办对太极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对于健身气功的健康发展都将带来积极而长远的影响。论坛规模将达到近千人,为世界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参访交流、借鉴探讨、共融互进的国际性平台,这对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人类健康都有着重要意义,从而为进一步打造太极文化的国际品牌奠定基础。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7月首届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已成功在武当山举办,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湖北省体育局、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作为指导单位,武当武术协会、法国巴黎东方文化传播中心、世界太极拳网主办,来自中国、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共400余名太极文化专家、学者及爱好者参加论坛。论坛期间,世界各地太极名家、传人、学者汇聚武当,4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对推进太极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进而弘扬中国文化,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国梦领航开路。

发布会上,开通了“太极文化与健身气功国际论坛”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中外太极、健身气功名家表演了精彩的养生功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