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苦战晋级8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肖亚卓 郑直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31 15:09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肖亚卓、郑直)北京银行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于30日结束,丁俊晖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5:3击败了在前一日爆冷淘汰“火箭”奥沙利文的马克·乔伊斯,晋级8强,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选手特鲁姆普在下午的比赛中轰出单杆147分,也顺利晋级。

在29日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51的乔伊斯爆冷淘汰了奥沙利文,让许多观众期待的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对决未能上演。30日与丁俊晖的比赛,乔伊斯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开场后先胜两局以2:0领先。

落后的丁俊晖并没有慌乱,而是迅速调整状态,连赢两局将局分扳平。随后,双方各有失误,前七局结束后,丁俊晖以4:3领先。

关键的第八局,双方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失误,但运气站在了丁俊晖这边,一杆幸运的翻袋球让他完成了超分,也最终以大比分5:3赢得了这场比赛。

“在开始阶段,自己并不是打得不好,但有些失误直接给了对手机会。对手在前几局的发挥也更稳定,能抓住很多分。在(对手)2:0领先之后,我觉得我还是保持了自己的状态,比赛节奏没有受影响,不管是0:2、2:2还是3:2,都是按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丁俊晖说。

在下午的比赛中,卫冕冠军特鲁姆普终于“火”了一把。在3:1领先田鹏飞之后,他在第五局火力全开,虽然最后一个黑球因走位问题形成反角,但他依然稳稳打进,成就个人生涯第三杆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三杆147分。尽管此后被田鹏飞扳回两局,但他依然以5:3取胜。

“最近我一直都有很好的机会,今天正好也是在电视转播的桌上比赛,因此我很高兴人们都看到了我的表现。”特鲁姆普在赛后显得心情不错,毕竟这一杆147分给他带来了3万英镑的147分奖金与2000英镑的赛事最高分奖金。

其他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经过九局苦战,以5:4淘汰了安德鲁·希金森艰难晋级,“巫师”希金斯在“75两杰”的对决中4:5惜败于马克·威廉姆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