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再夺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宁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20 10:46

新华社香港3月20日电(记者刘宁)赛事官网消息,2017年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20日凌晨在新加坡落幕,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鏖战9个多小时以6:5险胜印度选手皮拉伊,继2015年后再次赢得该赛事冠军。

在19日举行的半决赛中,吴安仪苦战9局以5:4淘汰赛事11届冠军、英国名将雷妮·埃文斯,连续4年闯入决赛。休息不到一个小时,吴安仪再次披挂上阵,与皮拉伊展开冠军争夺战,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4:1轻松战胜英国选手格雷格。

决赛中,吴安仪先得两局获得梦幻般开局。然而,皮拉伊此后如有神助,连扳4局。此时吴安仪稳住阵脚,以66:43、70:59和53:1将大比分反超为5:4。第10局中,吴安仪在一度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皮拉伊逆转,以49:56打成大比分5平。

决胜局,吴安仪顶住压力,在与皮拉伊比拼耐心的过程中最终以66:56胜出,3年内两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现年26岁的吴安仪在2009年和2010年曾两次赢得过女子业余选手世界锦标赛冠军,并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帮助中国香港队赢得团体冠军和女单铜牌。2015年,她在英国利兹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中首次赢得职业女子世界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