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隋文静、韩聪获双人滑金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骥志 刘力航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31 15:10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30日电(记者李骥志 刘力航 报道员徐谦)中国选手隋文静和韩聪30日在于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2017花样滑冰世锦赛上获得双人滑自由滑第一,并以232.06分的总成绩夺得双人滑金牌。这是时隔七年,中国花样滑冰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伤后归队的隋文静经过非常艰苦的训练,与搭档韩聪配合默契,最终击败了德国、俄罗斯等队的强劲对手,第一次夺得世锦赛金牌。

来自德国的萨维琴科/马索特获得银牌;铜牌的获得者是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和张昊获得第四名。

根据国际滑联规定,两对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让中国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花滑双人滑三个参赛资格,实现满额参赛。

连续两届得到世锦赛金牌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和拉德福德,继短节目比赛失利后,在自由滑比赛中仍未能成功扭转局势,总成绩仅名列第七。

在30日早些时候举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上,来自西班牙的费尔南德兹不负众望获得第一名。排名第二的是日本选手宇野昌磨,第三名是加拿大华裔老将陈伟群。因闫涵伤退而孤军奋战的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第四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