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将出任新一届中国女篮主帅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杰 马锴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31 17:14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黄杰 马锴)中国篮协31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任命中国女篮主教练的公告》,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将出任新一届中国女篮主教练。

中国篮协在公告中称:“根据《篮球项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则》和《2017年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方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国家女篮主教练选拔组充分讨论研究,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同意,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聘用许利民同志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许利民,男,1966年5月出生,高级教练员,国家级运动健将,有着20年的执教年限,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作为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他率队在2012年、2016年和2017年三次夺得WCBA联赛的冠军,并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夺得亚军。同时,他曾担任国家女篮助理教练,并随队获得2013年曼谷女篮亚锦赛第三名、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第六名、2015年武汉女篮亚锦赛第二名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第十名。

在此前公布的《2017年中国女篮主教练选拔方案》中,中国篮协表示,将根据备战奥运会的规律,与主教练签署3+1年的聘用合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