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联赛:奥胡米克难阻河南输球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 王浩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23 08:58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苏斌 王浩宇)本赛季“黑马”成色十足的河南女篮22日停止了前进脚步。尽管外援奥胡米克狂砍45分,身处前六名组的她们还是在客场94:100不敌沈部,遭遇WCBA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的首场败仗。新帅汤姆·马赫尚未就位,伤兵满营的山西队没能创造奇迹,客场60:94惨败给卫冕冠军北京队。

河南队能成为本赛季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球队,在第一阶段登顶南区,奥胡米克功不可没。受到外援政策的限制,本场她仅出战三节时间,依然凭借28投18中的高效表现得到45分,此外还有9个篮板进账。

然而奥胡米克一个人的闪光,无法帮助河南队在多点开花的沈部身上拿到一场胜利。河南队曾在第三节中单节打出32:19,带着5分优势进入末节争夺,然而在奥胡米克无法登场的情况下,河南队在最后一节净负11分,沈部就此完成逆转。

沈部本场仅有6名球员出场,然而金佳宝、李梦和赵爽三人联手砍下80分,成为球队获胜强有力的助推器。

两大主力黄红玭和洛伊德因伤缺阵,对阵北京队时,山西队仅有9名球员可以登场,不过她们在开场后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了场上主动,首节结束时以23:18领先。

然而自第二节开始后,山西队人手上的劣势开始显现,首发控卫武桐桐又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不慎受伤离场。北京队凭借第二节开始后四分多钟内打出的一波12:2扭转劣势,最终以34分的巨大优势终止两连败。

山西队方面表示,曾担任中国女篮主帅的马赫将于近期抵达太原与球队会合。跟随马赫征战里约奥运会的吴迪为山西队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北京队12名出场球员都有得分进账,其中5人得分上双。

前六名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斯图尔特贡献2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上海队客场以65:62险胜广东队,成为本组唯一取得三连胜的球队。

后六名组争夺中,山东队53:63不敌四川队,新疆队62:74负于八一队,黑龙江队92:87战胜辽宁队。下一轮比赛将于26日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