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塞尔比闯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汪涌 肖亚卓责任编辑:高飞
2017-04-02 09:43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汪涌、肖亚卓)1日,曾经夺得过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老将威廉姆斯6:1击败本届比赛的黑马瓦菲率先闯入决赛。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则在与对手进行一场漫长的较量后,以6:4击败威尔逊,获得另外一个决赛名额。

世界排名第76位的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在前一个比赛日大爆冷门,淘汰了卫冕冠军特鲁姆普闯入半决赛。不过,4月1日下午他没有延续火爆的运气,在这场半决赛中1:6不敌威廉姆斯,无缘晋级决赛。

威廉姆斯宝刀不老,这位曾经夺得过多届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老将,在本届比赛中,一路击败了希金斯、墨菲等名将闯入当日的半决赛。在这场半决赛中,威廉姆斯完全掌控了局面,前五局横扫对手,在第六局输给对手后,又轻松拿下最后一局,锁定了胜利。

与这场干脆利落的半决赛不同,当晚塞尔比与威尔逊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则是另外一种风格的较量,双方局分交替上升,连连战成平局,在战成4:4后,塞尔比才最终控制住局面,连下两局,以6:4淘汰对手。这场半决赛耗时近4小时。

赛后塞尔比接受采访时评价,这场比赛获胜最关键的一点是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对手的出色表现激励了自己。决赛时会更自信地去打,大家在场上比的还是心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